鹿炫零

第27章 吃货的一天(下)

  “晚上我带你们去一家新开的店,他们家的东西特别稀奇,你们绝对没见过。”刚从甜点屋出来,御风这样提议。

  天宇摸摸鼓鼓的小肚子,点了点头。

  几只神魄也已经撑的肚皮朝天。

  几人开始顺着街道散步消食,不过还是没忍住街边的诱惑,买了些小零食来吃。

  期间御风还曾盯着不停往嘴里塞东西的天宇,吐槽他的胃是不是连着无底洞。

  天色很快暗了下来,路边开始亮起灯盏,夜晚的天斗城似乎比白天更加热闹。

  御风带领着众人来到一家店面前。

  “呐,我说的那家店就是这里。”

  天宇抬头看向这家店的牌匾,在看到那明晃晃的“吃了吗”那三个大字之时,沉默了几秒。再看那几个大字旁边的图案,天宇似乎知道御风口中“稀奇的东西”是什么了。

  “这是……火锅?”

  “没错,就是火锅……唉?天宇你知道啊?”御风反应过来后有些惊讶的看向那个只到他胸口位置的小少年。

  “嗯……怎么说呢,这应该是我老家的一种特产……”天宇有些恍惚,难道还有别人来到了这片大陆?

  “难道这家店的老板会是你的老乡?”御风猜测道。

  “进去问问就知道了。”奥斯罗越过两人,直接走进了店里。

  “欢迎光临。”店门口还站着迎宾小姐,见有客人进来,立马弯腰欢迎。

  在看到店里的装潢后,天宇更加觉得自己的猜测是对的。那墙边挂着的红灯笼,那屋里整齐摆放的木制方桌长凳,还有那墙上贴着的福字,满屋子的中国风气息。

  这家店的老板绝对是从21世纪来的,准没错了。

  为啥天宇这么肯定呢,因为他看到桌子上有电磁炉的按键。不过让天宇感到好奇的时候,这斗罗大陆的科技落后,目前连电灯都还没有,他是怎么能安装电磁炉的呢。

  “这家店的装潢怎么如此奇怪?”奥斯罗感到有些好奇,在天斗城内,竟然还有如此乡村民族风气息的店面。

  “我倒是觉得这家店的装潢挺温馨的。”独孤雁道。

  天宇的嘴角微微抽/动,大过年的既视感。

  几人在服务员的引领下,找了位子坐下,御风接过服务员递过来的菜单,开始点菜。

  “你们想吃什么?”御风先询问两位女士。

  叶泠泠同独孤雁对视了一眼,摇了摇头:“我们对这不了解,还是你来吧。”

  “那……天宇,你来点?”看刚才天宇的样子,似乎对火锅十分的熟悉。

  “好啊好啊。”天宇欢快的接过菜单,几只神魄也连忙凑到前面来。

  “吃火锅必点的当然是肥牛了,还有毛肚、牛肉丸、鸭血、鸭肠、宽粉、豆/腐、藕片、土豆、金针菇、海带、鸡翅、鸡爪……哎呀,还有海鲜呐,也来一点好了……”天宇点了一大堆,突然抬起头,问,“你们能吃辣不?”

  叶泠泠摇了摇头,独孤雁表示可以吃一点,剩下的三人表示无所谓。

  “番茄都可以吃吗?”

  “可以。”

  “那就来个鸳鸯锅,辣锅和番茄的吧。”

  天宇点完后,将菜单交给服务员小姐。

  “好的,请各位稍等,马上给各位上菜。”

  “唉,这位姐姐,请等一下。”见服务员小姐转头想走,天宇立马将她叫住。

  “这位小先生,还有什么事吗?”服务员小姐问。

  “那个……请问你们老板是谁?我可以见一下吗?”天宇挠了挠头。

  “您找我们老板有事吗?”

  “是这样的,我猜测你家老板很有可能和我来自同一个地方,所以想见一下……”天宇摸了摸鼻子,有些不好意思。

  “好的,请您稍等,我去问一下老板。”

  “谢谢你。”

  “我说天宇,你还真觉得这家店的老板会是你老乡啊。”御风对这件事并不看好,哪有这么巧的事啊。

  “见一见就知道了,万一是呢。”之前在神魄大陆都能遇到好友向蒙,这次也很有可能是认识的人啊。

  服务员小姐走后,没过多久,便走来了一个人。

  那是一个看上去不过二十岁的青年,身材修长,大概一米八左右的样子。发色为栗色,面容俊秀,身穿一件白色衬衣搭配黑色休闲长裤,脚上是一双白色的运动鞋。

  天宇看到此人后,更加肯定心中的猜测。

  他来到斗罗大陆这么久,还没见过哪位本地人的穿着这么现代风呢。

  “请问,是哪位找我?”青年温和一笑。

  御风微愣,他没想到这家店的老板如此年轻:“你就是这家店的老板?”

  “没错。”青年点了点头,“各位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  “是我。”天宇连忙站起身来。

  “你是……”青年打量了他一下,视线在天宇头上的耳机和肩头那几只神魄上微微停顿,眸光微闪。

  莫非……

  不会吧……

  怎么可能……

  “天王盖地虎?”青年试探性的说出几个字。

  “小鸡炖蘑菇……呸,宝塔镇河妖。”

  “企鹅别名是什么?”

  “嗯……Q/Q?”

  “老乡?!”

  “嗯嗯!”

  “我去!还真是啊……”御风有些无语的看着“深情对望”的两个人。

  老乡见老乡,两眼泪汪汪?

  “对了,还没自我介绍,我叫林冀宇,今年二十一岁,不知道你是……”青年的语气中带着点期待。

  “我叫天宇,年龄的话,应该是十二……”

  “哇!还真是天宇啊!”林冀宇像突然变了个性子似的,猛地将天宇抱在怀里,流下两条“面条泪”。

  “刚刚看到赤焰雄狮和重明鸟,还有你头上象征性的耳机,我就猜测是不是你,没想到果然是啊。”

  赤焰雄狮从天宇的肩头跳到他的头顶,对上林冀宇的视线,眼睛微眯,有些谨慎:“你竟然知道本大人。”

  “那当然,三魄神之首嘛,我不仅知道你,我还知道武装天龙和破灭钝鳄呢。”

  赤焰雄狮一惊:“你到底是谁?!”

  “放心吧魄神大人,我没有恶意,嗯……算起来,我还是天宇的粉丝呢。”林冀宇说。

  “我的粉丝?”天宇眨巴眨巴眼睛。

  “没错,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凌宇轩,他没和你们一起来吗?”

  “你还知道凌宇轩?!”

  “那当然,夜幕之翼真的帅爆了!”

  【天宇,这个人对我们的事太过了解了。】

  【嗯?他是坏人吗?】

  【这我倒没有感觉到他的恶意。】

  【所以说,目前还是安全的是吗?】

  【对,不过也不能大意。】

  【这我知道。】

  “唉?等等……赤影狂蜂和帝王蝎怎么也在这儿?它们不是狄文狄杰两兄妹的神魄吗?”

  “这个嘛,说来话长……”

  天宇看着他的眼睛,有些纠结。

  林冀宇的眼睛是亚洲人标志性的黑棕色,干干净净,十分清澈,就像他这个人一样。

  到底要不要告诉他呢?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林冀宇:我不仅知道你,我还知道你的孪生兄弟欧阳小枫。

  天宇:……那是谁?

  原创人物林冀宇的名字是一个读者宝贝帮忙想的,我想他的来历都能猜的出来吧,毕竟这么明显。

  下一章:蓝电霸王龙宗

评论(5)

热度(32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